椰蓉球

策花/靖苏/诚台/aph

最喜欢凯凯王(。・ω・。)ノ♡

【存戏】杨过x雕

傲娇的过儿不肯雕过,只好过雕了。



几日前捡回的人类伤势好了不少,这日趁其熟睡,蹲在人身旁注视了一会儿,豆大的黑眼珠光华流转,灵气十足,忽然扇扇翅膀转身飞出山洞,片刻后却走进一黑衣黑发的少年,怀里兜着几个鲜嫩野果,脚下仿佛长着肉垫似的,走路全没声息,且步伐轻快,已然胜过最高明的轻功,在人面前蹲下咔嚓咔嚓咬着果子,见人没有转醒的意思,秀眉微蹙,“呸”的一声把果核不轻不重地吐在人脸上

杨过
断臂之后自是不便,又受了内伤,自觉不久于人世。然而待醒过来却发现自己躺在山洞内,因伤势反复,自己意识也跟着混沌了好几日。只大约记得身畔有活物,却始终不曾看过究竟是什么样子。这日自己仍在熟睡,脸上却忽然有什么东西袭来,下意识抬手,睁了眼。眼前少年眉目陌生得很,气息倒莫名有些熟悉。不由得蹙了眉,撑着地半坐起身来。】你是何人?


脸上虽没有表情,却很愉悦的样子,席地盘膝坐下,一双漆黑如黑曜石般的眸子直盯着人看,只觉有趣,又觉亲切,自那人死后,不知多久没听过人声了,咧咧嘴不甚熟练地露出笑容以示友好,将手里剩下的果子悉数塞给人,这些果子在深山老林中生长百年,已然有了灵气,自己吃腻了,但给人类疗伤再好不过,又能充饥

杨过
对方的眼睛纯洁无垢,宛如夜空,却又极亮。那眼睛一眼便能望到底,着实不像世人有那么多污秽的心思。怀里忽然被塞了一堆果子,愣了半晌,便知对方是让自己吃。几日滴水未进,确实干渴得很,舔了舔干裂的唇,拿起一个果子用还算干净的脸蹭蹭,张嘴便咬。饱满的汁水流了满口,方才感觉到了腹中饥饿。吃了好几个果子垫了肚子,看向一旁的少年。】小兄弟,多谢了。


一直盯着人的动作,不通人事便也不觉得这样有何不妥,听得懂人话,但不会说,因此知道对方是在道谢,点点头示意不用客气,忽然伸手去拍拍人完好的一边肩膀,继而起身去洞口随手折了一根树枝,返回来戳戳人脸蛋叫他注意自己,便在平地上舞了起来。树枝刹那间被灌注内力,气势竟堪比利刃,长及腰的黑发与轻盈黑衣随行云流水般的一招一式飞扬着,时而灵动飘逸如燕子衔花,时而大开大阖如飞湍瀑流,刹那间风涌云动。一套剑法舞毕,收势的一瞬眸中似有某种摄人心魄的神采,不见气息紊乱,也不管人看懂与否、记住多少,只随手扔了树枝

杨过
幼时路遇世伯、拜入古墓、得授打狗棒法等种种际遇已让自己感慨命数安排,但此时伤重恰遇一少年在自己面前舞动剑法仍是令自己一惊。凝神细看,少年所使剑法自己平生闻所未闻,但宛致时轻若游丝,力起时劲如屈铁,一时间竟被震摄。少年动作一气呵成,细心记下,待对方将树枝丢到一旁,方才大笑。】好剑法!【知道对方刻意让自己集中精神定不只是表演这般简单,于是扬眉看向少年。】小兄弟可是想将剑法教授予我?


见人呆头呆脑地盯着自己看,也不知学会了多少,踱过去居高临下地打量人两眼,食指按住人眉心,将意识传入人脑海,自己不会说话,只能用这样的方式交流,“自己琢磨,于你伤势有益,我明日再来。”当下不顾人反应,负手身后施施然迈出山洞

杨过
少年看起来年岁不大,偏是眉宇间反有种与生俱来的倨傲,待对方站在自己面前时气势竟让自己怔了怔。旋即微凉的指尖点上了额。见对方负手离去,下意识起身。】小兄弟——【片刻后觉得不妥,若少年果真授自己剑法,岂非也该称声师父?但自己出身古墓,断不可再拜他人为师。沉吟片刻,捡起树枝,回忆方才少年的动作,认真练习起来。

仙侠大门缓缓开启【

评论

热度(2)